那塔若吉靜心

這是一個全程65分鐘的舞蹈靜心,共分三個階段,由特殊設計過的音樂所搭配。
在這個靜心裡,你先是消失在舞蹈裡,然後放鬆在寧靜與靜止中。
「忘掉舞蹈的人,忘掉自我,就是成為那個舞蹈,這就是那塔若吉靜心。
舞蹈地這麼的深,以致於你全然忘記是『你』在舞蹈,而開始覺得你就是那個舞蹈。」「舞者與舞的區別必須消失,那麼它就變成是一種靜心。如果舞蹈與舞者的區隔還在那裡,那它就只是一種運動,它還是很好,很健康,但你無法說它是靈性的,它就只是舞蹈。
舞蹈本身是很好的,只要你跳舞,在舞蹈之後你都會覺得神清氣爽與年輕,但那還不是靜心。
舞者必須要消失,直到只有舞蹈被留下來。
不要只是站在一旁,不要只當個旁觀者。
參與它!「而且記得帶著遊戲的心情去進行。總是要記得這個字眼「遊戲般的心情」,對我來說它是最基本的事情。~奧修

第一個階段:40分鐘
眼睛閉著,允許你自己像是被佔據了一般地舞蹈著。讓你的潛意識能夠全然地接管你的身體。不控制你的舞蹈,也不需要觀照發生的事情,就是讓你自己全然地融入舞蹈中。

第二個階段:20分鐘
眼睛保持是閉著的,馬上躺下,靜止不動。

第三個階段:5分鐘
當音樂再度響起時,以歡欣與慶祝的心情來跳舞,享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