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國際芳療學院 校長 / 卓芷聿文

 

 

因為進入芳療健康照護產業,我的職業生活多彩多姿,其中的關健是保持強烈的熱情及不斷的橫向及縱向的學習。

過去幾天,認真的做”跪”婦人有點像刻苦耐勞的的日本阿信,在冷氣房中,照樣揮汗如雨,不知受按者靖妹妹有否感到我的誠意及用心。授課者Gyan老師的多年經驗,他認為泰式按摩有如雙人瑜珈,其氣息、運動非常合一、寧靜,因此給予者及受按者皆能享受當下身心合一,平安的靜心品質。按摩不是勞心勞力的苦差事,它能帶來雙方身心靈的療癒及提升。

身體的效果:

1.改善血液循環、淋巴循環、緩和心跳、血壓

2.改善肌肉柔軟度、排除肌肉內毒素、改善僵硬、增加彈性

3.強化神經敏銳、止痛、延緩五臟六腑衰退

4.使呼吸順暢、加深拉長

5.改善消化系統、便秘、脹氣

心智/心理的效果:帶來深度放鬆,促進正面的情緒能量,釋放負面的能量。

 

靈性的效果:

身心合一,靈性提升,與神聖的靈更合一協調,結出屬於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

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泰式按摩我喜愛的按摩方式之一,多年前,曾經前往泰國學習,但所遇非人,並不是我心中的泰式按摩,卻也順道收集不少泰式按摩的書籍,但總不能掌握其精髓,因此當Gyan代表清邁按摩學校在台收授初階入門學生時,我一定要把握這學習的機會,便樂意的招集志同道合夥伴一齊拜師學藝。

Gyan老師的TMC泰式按摩證書

泰式按摩理論根基於經絡、穴道,源自中國,透過深度按壓及瑜珈體位的伸展發揮療癒效果,因此往往能在當次按摩,受按者感到能量流通,全身舒暢。泰式按摩技巧不僅能獨立成一家,亦非常適合與其他按摩門派、不同領域的手法搭配,如芳療按摩、推拿、反射療法、淋巴按摩、靈氣按摩、美容護膚療程等,帶來更好的加乘效果。除此之外,泰式按摩的高段修煉,非常重視靜心冥想,(meditation)及內在呼吸的操練,透過給予者的靜心呼吸品質,影響受按者的呼吸品質,最後完成”合一”、”寧靜”、放鬆”的目標~

第一次請Gyan為我進行個案時,我感到明顯的身心放鬆與連結,不單單只是氣血通,紓壓解勞的身體效果而已,心靈也獲得更新、滋養,真是奇妙的經驗。

Gyan老師獨特的按摩品質、個人不斷精進的學習,及所表現出的認真、誠懇態度,原來按摩師的工作也可以像是好醫生一樣令人尊重的。重來職業的貴賤真是由自己(操作者)的品質及態度所決定~~

 

**轉戴於荷柏園15週年慶的花漾年華會刊P.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