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全面啟動」 啟動廣州催眠熱
【聯合報╱記者林琮盛/即時報導】
2010.09.19 03:13 pm
 

短短幾分鐘就可以進入別人夢境,窺探對方的隱私,並植入新的記憶。這是當前最火爆的電影「全面啟動」的情節。

現實中,也有這樣的「盜夢師」,他們叫催眠師,雖然沒有電影中那樣神通廣大,但不少高壓白領卻是他們的常客。「全面啟動」流行後想要體驗「盜夢」的白領激增,據悉,廣州「盜夢師」最高要價達一小時6000元人民幣。  

「全面啟動」的走紅,讓大批白領開始關注催眠與夢境。同時各種各樣的催眠課程亦隨之增加,課時一般為1個月至3個月,價格從600元至8000元不等,有的甚至打著某知名醫科大學的旗號。

來自台灣的心理諮詢師蕭語禾說,「這幾週來催眠的檔期都基本排滿了!盜夢中很多原理其實就是催眠」。

蕭語禾表示,催眠的常客多為白領,年齡從20歲至40歲,工作和感情是兩大主線。她分析,由於現在很多白領生活在高壓下,催眠減壓成為了一個很好的途徑,當然也有很多白領是抱著好奇的心態。  

目前,催眠市場均價為500至800元/小時,且催眠的心理治療絕非一次就能成功,一個療程下來一般要在2000元左右。「我了解的廣州市場,最高的催眠師要價達6000元/小時,價格全由催眠師而定」,蕭語禾說。  

她表示,「催眠不是大家所理解的睡著了,毫無意識,也不是對答如流,什麼都可以問」。催眠是與你的潛意識進行溝通,而且人都有心理防禦機制,當問到被催眠者的底線時,被催眠者就會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