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153300471.jpg守護天使是保護並且引導特定某個人的天使。在神學上的天使職務經過許多次變動,守護天使的概念從西元五世紀開始廣泛流傳,羅馬天主教會的聖人日曆甚至將10月2日定為守護天使紀念日,在這種日曆裡,每個人的生日都有個對應的守護者。

古代的希臘哲學相信神會派遣一位聖靈照顧每個人,就連哲學家柏拉圖的《對話錄─斐多篇》(Phaedo,108)也提到過。在舊約聖經亦曾提過守護天使的概念,卻沒有定義或是具體闡述。在約伯記33:23-6提到:「若有天使與祂(指:上帝)同在,在一千個當中有一個作傳話的,指示人所當行的事。」除了約伯記之外,但以理書裡也表示過有些守護天使是派給特定國家的。在聖經的使徒行傳第十二章,彼得受到天使解救,眾人便說:「那一定是他的天使!」足可見聖經認可每個人都有守護天使相伴。

在朵琳‧芙秋的《如何聆聽天使訊息》一書指出,每個人至少會有兩位以上的守護天使,天使擁有性別的能量,使他們看起來或行動上很明顯地是男性或女性,隨著宗教信仰不同,每個人所見到的天使形象也會不同,甚至飼養過的寵物都可能是個人守護天使。

(圖片轉載自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C3%81ngel_de_la_Guard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