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全都深受父母、老師,以及我們身邊的信念體制影響。如果我們從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口中一再聽到某種信念,我們很可能會接受那個信念。然後,那個信念會顯現在你的個人世界,因此變得愈發根深柢固。很多這類的信念可能尚未受惠於我們最佳批判辨別能力的過濾,就被全盤接受下來。  

要選擇新的信念,不可能用「慣常的」運作方式。把你的經驗當作唯一的根據,來選擇新的信念,完全說不通,因為你的經驗正是你的信念創造的結果。我們需要新的選擇標準。這一類事情,每個人都必須找到他或她自己的一條路,但我可以和你分享一些我已經採用的指導方針:選擇為你的經驗注入生命和美的信念,排除貶損你的價值或力量的信念。選擇讓你心想事成的信念,排除限制你的喜樂或防礙你的能量自由流動的信念。聽從你的直覺,信任你的直覺,讓直覺成為你的嚮導,並配合你的理智,來選擇你的信念。

比方說,如果你相信在這個世界上要賺錢很困難,你可能會想要把這種信念變得比較不這麼侷限。試著去相信,你可以在你生命中的每一方面,都輕輕鬆鬆又有創意地把豐盛吸引過來。如果你相信人老了既無用又受罪的話,勸你趕緊改變這個看法。你的焦點放在什麼事情上,那件事就「一定」會反映在你的經驗之中。

與其在你的日常生活當中繼續跟這些不良信念造成的結果打照面,最好還是下功夫清理你的心。

再次重申,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你現在選擇聚焦其上的信念,可能到未來某一點就不合你用了,屆時你可以再選擇新的信念。

 

本文作者/Rick Stack

摘自<30天學會靈魂出體>

賽斯文化出版社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