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傳送】

疏導被癌症阻隔的生命能量

作者: 許添盛 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大部分戰勝癌症的患者都承認一個事實:他們在抗癌歷程中所做的生命轉化,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生命品質。大多數人發現罹患癌症後都很震驚,卻通常不太意外,他們多少意識到這是自己無路可出的心境具體的呈現。
  默默承受這份震驚的病人,往往很快便離開人世;然而,因此被激起強烈求生意志,甚至否認醫師宣判的病人,卻往往戰勝體內的癌細胞。其間的關鍵在於:後者往往問自己一個重要的問題:「過去的我選擇了一個什麼樣的生命,結果造成現在的處境?」並且自此選擇完全不同的生活。 


勇敢面對身心靈問題
  新時代思想明白地指出,癌症的本質是一股受阻的生命能量爆發的結果。而生命能量流暢與否,則涉及到身體、心理及心靈三個層面。
  身體層面可透過營養、醫藥、手術和運動等方面共同調整;心理方面則可透過病人、家屬及心理治療師共同努力而達到,找出對個體而言,以什麼方式存在、與人相處及創造,可使自己得到最完滿的喜悅、熱情和寧靜;心靈層次的治療則在於,引導患者體驗到人的內在生生不息的能量,找出個人最重要的生活目標、存在價值,幫助主人追求夢想,癌細胞在無以為繼的狀況下,就可能停止生長,甚或完全消失。 

(摘錄自用心醫病 / 賽斯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