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跟大地連結之外,還必須完全安住在我們的身體裡。充滿刺激、鋼筋水泥和電氣化的現代文明,讓我們很容易就忘了身體的存在,純粹活在由精神和文化建構的世界。

  

    讓自己能安住在身體裡,我所知道最重要的練習,就是每天早晨一醒來,微微地去感受身體的存在。這花不了幾分鐘的時間,而且你會覺得心情非常愉快。當你一醒來,輕輕地感覺到自己擁有一個身體,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現在把意識帶回到身體來。你醒來後,別急著籌算今天該做什麼事,或思考你個人的問題。別急著擔心,別急著忙碌,別急著起床。

  

    花點時間靜下來,將意識完全帶入身體。注意腳趾頭和腳,動一動,跟它們問好。緩緩地意識到你身體的每一個部分。身上有沒有哪些地方感到疼痛?注意這些疼痛,但不要趕走它們,問候它們,將溫暖的意識注入它們。或許可以觸摸一下身體緊張的部位。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你完全意識到你的生物層面,也就是身體,這是在為身體鼓舞打氣。這是讓你自在又自信地安住在身體的第一步。即使身體有疼痛,還是可以做這個練習,這個練習甚至還能紓解你的疼痛。

 

    這是純屬個人的練習,即使和別人共寢,還是可以悄悄練習,對方根本不會察覺到。有的人做這個練習的時候會睡著,這樣也很好,因為此時你的睡眠應該很放鬆。但重要的是,當你再度醒來,還是要先讓自己慢慢地進入你的身體,不要急著跳下床。

 

    另外還有一個簡單又有效的練習。讓自己舒服地坐下或躺下,感受一下你身體的某些部位。你的小腿或腳踝有什麼感覺?稍微放入專注力,你就可以感覺到身體任何部位的脈動。這個方法可以幫助你喚起整個身體的意識。

 

    還有幾個方法可以幫助你喚起身體意識--

       l 自我按摩

 

 l 讓人按摩

 

 l 慵懶地享受泡澡

 

 l 定期運動

 

 l 瑜珈

 

 l 跳舞

 

 l 做任何可以讓你感覺到身體的活動

     如果你很難與大地連結,或是安住在身體裡,那麼你可以去學習武術、太極或是氣功。即使只上個短期的課程,也可以幫你重新找回你的身體重心,改變你的身體意識。

 

        經常有人問到,當在飛機上的時候,可不可以做大地連結的練習。答案是「可以」。事實上與大地連結可以幫助你紓緩飛行的焦慮感,想像有一條線或是一道能量,從身體往下延伸,經過天空一直連結到地心。同時再想像地心的熔岩向上蔓延,收聚在你的下腹部。

 

        總是有人會問我,在飛機上做這個練習是否很危險,因為這樣可能會把飛機拉下去,導致墜機。我只能回答說,就我的經驗而言,並不會。

 

 

 

 

 本文作者:威廉.布魯姆

 本文摘自:<正向能量創造法則>

 由 商周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