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我也是」﹣練習接納

轉載作者:普曼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9/100/1267.html

 1151678873_0.jpg

當你在幫助他人解決生命中的問題,或者若你是諮商師,當你在為個案進行諮商時,你會發現其實「沒有別人」,你與對方是合一的。當你瞥見這樣的狀態,許多事情會開始就定位。你已經感受到,所有外在的衝突都是內在衝突的反映;好消息是,我們在「從心諮商」裡學到,內在衝突都是可以化解的。

 

那什麼是真正的解決之道?不是把自已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也不是為自已神性的部份多裝飾幾根靈性羽毛。你會真正了解到,你是個凡人,有自已的限制、自已的問題,但假若能去除所有的限制、枷鎖,你是否可以停止跟宇宙對抗,開始唱出自已的歌?---「我很美好,也很暴虐;我是個大好人,也是個兇手;我是這樣,也是那樣。」

 

每天晚上,我都會進行一項很美妙的靜心,叫作「我也是」,它是這樣做的:「今天我真的很有智慧,可是也很愚蠢;今天我覺得自已好堅強,不過也很軟弱;今天我好聽明,但也很笨;今天我好成功,不過也失敗了......」每個人都有兩面,然而小我老是想緊緊抓拄某些東西。假如你的小我總愛抓著負面事物,覺得自已很差,一天到晚說:「我真是太笨了;我實在不夠好。」那你就要常說:「『我也是』很聰明;『我也是』很有智慧。」如果你的小我喜歡抓住正面事物,老是說:「我是這麼慷慨。」那你就要常常說:「其實『我也是』很小氣。」

 

你可以了解嗎?每個人都有兩面。當你不斷追逐,想讓自已變成這樣或那樣,內在會一直有衝突;如果你接受自已有兩面,追求就會停止。而當所有內在衝突都消失時,會發生一個非常奧妙的現象。臺灣很多人都在誦唸《心經》。但知道意思的人卻不多。《心經》所描述的是真我的狀態: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這是空無,沒有「人」在那裡。對小我來說,這是非常嚇人的事,但這個「空」就是我們的本性。

 

所以在某個剎那,當你不再「只要這個,不要那個」的時候,就會進入合一之中。

 

外在世界的二元性永遠會存在,如果沒有二元對立,生命根本不會發生。要有男人和女人,生命才能開始,麻煩也才可以出現,這是外在世界。那內心呢?當內在的分裂因為恩典而消失時,你能想像我們會創造出什麼樣的世界嗎?

 

如果從太空往地球看,會發現她是一個很美妙的球體,是我們內在的分裂將地球劃分界線,才會出現國界和分歧,這是很荒謬的事。人類只有一種。當然,的確有不同的種族、不同的膚色,可是我們的內在只有「一」,只有一個「空」,只有一個意識,一份寧靜。而這份合一,就是神,就是上帝,就是道。

  2010112311140051.jpg 由/方智出版

                 本文出自:<心的煉金術>

                 本文作者:喇哈夏(Rahasya)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