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最強法則

images.jpg 

「幸運」與「運氣」絕非偶然

 

「今天真幸運!

「那傢伙運氣真好!」

聽到這類的話,你是否覺得「幸運」或「運氣」是偶然發生的事?

一般人都認為「幸運」、「運氣」是無法靠自己創造的。

但,事實並非如此,任何人都可以變成「幸運的人」、「運氣好的人」。

 

現今這個社會,已經將幸運與運氣的累積視為「實力」的象徵。回顧過往,我的人生確實充滿了「幸運」與「運氣」,現在也是如此。

在我從事能力開發這份工作之前,曾任職於某家上市公司。

那時我深受社長的賞識,才二十多歲就已成為全日本數百家分店最年輕的分店長。

這一切並非偶然,而是幸運與運氣所致。

 

後來,我對心=大腦想像及人類潛能這方面產生興趣,便辭去工作,開始研究起大腦與能力的關係,並從事能力開發的工作。

而受過我指導的人包括運動員、經營者、考生等,全都憑藉一己之力獲得幸運與成功。

過去這些無數的成功經驗讓我找出一個結論,無論是幸運的人或運氣好的人都得靠自己。

不管遇到怎樣的狀況,只要深信「這一定沒問題」、「我真幸運」,徹底地發揮正面思考,機會便不會從你手中流失,你一定可以成為幸運兒。

 

過去擁有許多成功經驗的人自然就會建立「我一定可以」的檔案。他們不會擔心「我能不能達到這個目標?」,而是相信自己「這個目標雖然比之前的高,但我一定能達成」,這也就是做任何事都能絕對順利的「成功腦」。

 

據說大聯盟的鈴木一朗選手會對自己進行「我打得到」的想像訓練。

 

比賽時假如前一球沒打到,他就會告訴自己「下一球我一定打得到!」

而我指導運動選手時也會告訴他們,比賽前在休息室的時候可以先做想像訓練,而且要儘可能詳細地想像表現良好的時候=成功的自己。

能夠做好想像訓練的選手基本上都會有出色的表現。

 

99%的人一天內會不自覺出現無數次「沒辦法」、「我不能」、「還是算了」等否定性的想像。這是出自於「不想失敗」的自我防衛本能所致,頭腦越好的人越容易受到這種防衛本能影響。

 

徹底發揮正面思考可為你帶來「幸運」

如同前文不斷地強調,「幸運」與「運氣」絕非偶然出現,我們可憑藉己力將它引導至身邊。

那麼先來複習一下,很幸運或運氣好的狀態是指

‧無論做什麼都覺得很有趣且很順利。

‧和幸運的人或運氣好的人來往,進而拓展人脈。

‧人際關係、家庭關係圓滿和諧。

‧常保持興奮愉快的心情,隨時都能想出各種點子、靈感。

 

相反地,不幸運或運氣差的狀態則是指──

‧做什麼都不順利、失敗連連。

‧身邊都是不幸運、運氣差的人,自己也因而吃了不少虧。

‧人際關係、家庭關係不夠圓滿和諧。

‧做什麼都不快樂,完全想不出任何點子、靈感。

簡單地說,就是背到極點的情況。

 

大腦訓練(Brain Training)究竟能改變什麼呢?

透過大腦訓練可讓你無意識地將腦中的負面思考檔案轉為正面思考。

具體地說,因為大腦只會在瞬間做出「愉快」或「不愉快」的判斷,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使大腦保持在「愉快」的狀態,就會不自覺建立起好的檔案=自然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

因此,大腦常保持「愉快」狀態的人,基本上都能擁有正面思考。

假設,你在工作上不小心出了錯,而且,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這件事……

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感到心情低落。

但,能夠徹底發揮正面思考的人就會想:「現在大家都很注意我,換個角度想,大家都很期待我接下來的表現。所以只要下次成功了,大家就會大幅改變對我的想法!」

 

也許你會覺得說這種話的人「腦子是不是有問題?」

不過,會正面思考的人,無論在各領域被稱為「成功人士」的人,一定都有正面思考的習慣。這些人即使遭遇挫折也不以為意,面對任何問題都能突破,自然而然獲得很大的成就。

 

大腦的精密程度超乎你我想像,面對同一件工作,如果用「快樂」的態度去做就會建立起「快樂的檔案」。反之,則會建立起「痛苦的檔案」。

因此,只要用正面思考的「愉快」態度去工作,即使面對困境也能樂在其中。

書店裡不少以業務員為取向的商管類書籍,就曾提到有人因為一件客訴反而獲得重要的顧客……等諸如此類的成功經驗。那也是因為該業務員的大腦保持在「愉快」的狀態,所以就算被客人抱怨,他也會用正面思考的方式去想:

「我要提供更好的服務。」

「真的很感謝客人提出如此寶貴的意見!」

「虛心接受顧客的意見,加深彼此的關係。」

 

成為幸運兒的四大原則

三十多年來我幫助過不少人,因此也看過不少幸運的人、成功的人。

當中包括了白手起家成功的人、出生於資本家世代,繼承家業的人、以出色的體能獲得成功的人、完成前人未達到的夢想的人……這些人因生長環境的不同,邁向成功的途徑也各不相同。但,他們又是如何成功的呢?

因為頭腦聰明?有才能?有錢?還是,既有才能又有錢?

統統不是。他們的成功與頭腦、才能、金錢都無關。其實,不管是商界、體育、藝術等各種領域,這些成功者的思考皆有個共通點,也就是幸運兒思考法。

 

以下為各位說明幸運兒思考法的四項特徵。

 

1.貫徹到底的正面思考

如同前文所述,對所有事物以非常積極愉快的態度去思考。即使面臨一般人都認為絕不可能突破的困境,也能用正面思考去克服。

 

2.強烈的熱情

對自己的夢想或願望永遠保持熱情,這股熱情是產生行動力的能量。就算再忙、再累,只要懷抱著熱情就不會迷失自我。這種人的大腦經常保持在「愉快」的狀態。

「我一定要完成這個企劃,雖然用新系統試了一百次都失敗,不過我想出來的方式有三百種,所以還有兩百次可以試,繼續試下去一定會找出答案。」

遇到一般人聽了都覺得麻煩的工作更能激發鬥志;就算再辛苦也不會洩氣的韌性,就是成功的關鍵。

 

3.遠大的夢想

擁有超乎一般人想像的遠大夢想。成為日本第一後,就朝世界第一邁進。無限延伸自己的夢想。

「日本飯糰擁有世界第一的美味,總有一天我要讓全世界的人都愛上飯糰!就像吃漢堡一樣!」

「在全世界開店早就不稀奇了。將來是宇宙的時代,我的目標是成為第一個在宇宙開店的人!」

在學校或公司常被認為「想法不切實際」的人,其實都擁有令人驚奇的成功特質喔!

 

4.身邊都是運氣好的人

運氣好的人因為習慣正面思考,所以廣受喜愛,運氣好的人會招來運氣好的人,進而不斷地擴大幸運的網絡,不知不覺中,身邊聚集的都是幸運的人。「幸運」帶來幸運,獲得成功自然不是件難事。

只要具備這四項特徵,等於拿到邁向成功的門票。一旦擁有這些特徵,身邊會開始聚集運氣好的人,持續為你帶來幸運。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如此,你一定也能順利成為幸運兒。

 

「好運」一定會來到你身邊!

其實,人類本來都習慣正面思考。

看看小寶寶就知道了。小寶寶因為從未有過「失敗」的經驗,所以面對任何狀況都不會有「可能會失敗」的負面思考。當他們學習「站立行走」時,即使跌倒無數次也一定會再站起來,最後終於學會用雙腳走路。

 

例如:

「今天又考差了,我對數學真的很不在行。」

「有隻大狗朝著我叫不停,狗真是可怕!」

「主管都不了解我,和他工作好累。」

漸漸地在大腦形成負面印象,變得越來越難改變。

大腦優秀的人記憶力很好,可記住不少資訊。因而讓他們容易產生「我就是這樣」、「人的想法無法輕易改變」的偏見,而隨便為自己設下框框。假如一開始就有了「說不定會失敗」的念頭,結果必定會失敗。相反地,一心認定「我一定會成功」的話,無論如何最後都會成功。如果說負面思考、正面思考決定了人類的行動真的一點也不為過。不管是在體育或商業的領域,甚至是整體的生活面皆是如此。

只要在潛意識裡創造「正面想像」,那麼無論是誰都能吸引「幸運」與「運氣」來到自己身邊。

這麼一來,每一天你都會產生正面的思考,如──

「今天工作真快樂,每天都有變化真是有趣。我真幸運!」

「目前手邊進行的案件讓我很有成就感,成功就在眼前!」

「我運氣真好,可以和那位前輩及團隊合作,現在的我充滿無比的幹勁,我一定會成功!」

 

但,有件事要提醒各位,正面想像≠幻想或妄想。真正的正面想像指的是,正面感情、正面想像與正面思考三者一致的狀態。人類的感情不是由心創造,而是由大腦深處一個叫大腦邊緣系的地方所產生。只要控制那裡,使想像與思考一致,就表示你已成功建立了成功大腦的檔案。

 

文章摘自<幸運最強法則:每天5分鐘,7天改變你的命運>作者:西田文郎平安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