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你可以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 掌控自己的人生

轉載作者:普曼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1/94/1198.html

 2010061916240023.jpg

你具備所有人所具備的一切,你獲得的精神和心智力量不會比別人差或少,你不但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也可以造就比自己想像中更偉大的事情。

 

能量之源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能量之源(Principle of Power),明智的運用和引導這個能量之源,就可以養成自己的心智能力。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向發展,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而且發展的潛能似乎不會受到任何侷限。雖然沒有人所有能力都可以出類拔萃,但無可否認,有些人往往會比別人更優秀。這種潛能來自塑造人類的「原初物質」(Original Substance)之中,天才的天賦是造物主和人們合而為一的結果。

 

    天才的天賦勝過才華。所謂才華,只是各種才能中脫穎而出的一種能力,但天賦卻是人類和造物主在心靈上交互作用的結果。偉人往往比他們所能造就的功績來得更偉大,因為他們與源源不絕的能量庫緊密相連。我們無法知道人類的心智力量之界限在哪裡,我們也不知道人類的心智力量是否有止境。

 

人類被創造的目的是為了成長

 

    低等動物不具有自覺發展的能力,只有人類才有這種能力,而且人類可以自行發展和提升。低等動物透過人類的訓練和培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拓展其能力,但人類卻可以自行訓練和提升自身。只有人類才具有這種能力,而且不會遭受任何侷限。

 

    對人類而言,生命的目的就是成長,正如植物的目標也是為了成長;植物沿著固定的法則自行成長,而人類卻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發展。植物只能發展某些可能性和特質,但人類卻可以養成任何能力,這一點,在任何人的身上都可以得到證明,也隨處可見。沒有什麼事情只能存於精神層面,而不能身體力行的;沒有什麼事情只能憑空想像,而不能付諸實踐的;沒有什麼事情只能在心中謀劃,而不能加以實現的。

 

   人類是為了成長而被塑造的,人類的存在必須發展。

 

   人類應該不斷進步,進步是人類幸福的基礎。

 

    欠缺進取和積極的生活是無法忍受的,停滯不前的人要不變成笨蛋,要不就精神失常。人們獲得的進步愈巨大,發展就會愈和諧、愈完美,生活也會愈幸福。

 

人類的潛能無限

 

    我們擁有的特質可能和別人一樣,但如果順著自然發展,人們不可能變成完全相同或相似的兩個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按照某種法則發展和成長,順著這種法則發展和成長比照著其他方法來得容易許多,這是一種明智的安排,因為可以讓世界的變化無窮無盡。這好比一個園丁,他把所有植物幼苗放在一個籃子裡,在外行人眼裡,這些幼苗都長得一模一樣,但成長過後就會出現極大差異。世界上的男女也是一樣,他們就像籃子裡的植物幼苗。有人可能成為玫瑰花,照亮世界的黑暗角落,為黑暗角落增添繽紛;也許有人會成為百合花,讓每一雙看到的眼睛都感受到什麼是愛和純潔;有人可能會成為攀附的藤蔓,遮蓋著深色岩石的崎嶇表面;有人也許會成為巨大的橡樹,讓鳥兒在枝頭棲息和歌唱,牛、羊可以在樹蔭下乘涼。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存在價值、獨一無二而且完美無缺。

 

    廣義而言,在平凡生活之中,往往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可能,並沒有什麼「普通」之人。當國家處於危難之際,在街頭撿拾破爛的流浪漢或村裡的酒鬼,其內在的能量被喚醒後,就會變成英雄或政治家。天賦潛藏在每個人的內在,等待著被發掘。每個村莊都有傑出之士的存在,有些人會為遇上麻煩的人提供建議。有些人被公認為天生具有卓越的智慧和洞察力,當危機出現時,所有人都會尋求他的協助,大家不約而同的公認他們為傑出之士。對於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他們也會以出色的方法進行;如果有需要,他們也可以把重大的事情處理得很好。任何人都做得到,包括你。我們向能量之源要求什麼,它就會賦予我們什麼;如果我們只選擇做一些小事情,它只會賦予我們處理小事情的能力。但如果我們試著運用出色的方法去成就大事情,它同樣會賦予我們所需要的能力。

 

    但你要記住,你無法運用平凡的方法就想創造一番大事業,這部分,我們會在之後章節深入探討。

 

行動才能促進力量獲得發揮

 

    人們可以採取兩種不同的心態,一種是讓自己像一顆具有彈性的足球,當對它施加作用力時會產生強大彈力,但這不會帶來任何創新,因為它不會自發性行動,其本身並不具任何力量。持有這種心態的人會受到際遇和環境的擺佈,他們的命運會被外在的事物所掌控。他們內在的能量之源無法發揮真正的效用,他們的言行從來不是源於自身。採取另一種心態的人,會讓自己像一股流動的清泉,力量出自他們的內在,他們的內在擁有一股清泉,促使生命力可以源源不絕、生生不息,渾身散發力量,周圍的一切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存在,能量之源在他們的內在不停的起作用。他們可以自發性行動,因為「他們的內在就擁有生命力」。

 

    任何人,不論男女,沒有什麼比自發性行動更為優秀的。所有生命歷程都是由造物主所設計,這種設計迫使人們自發性行動;強迫人們不受環境的掌控,而是要自行支配環境。在最低階階段,人們深受境遇和環境影響,是恐懼的奴隸,人們的行為受到環境的迫使而做出反應。在低階階段,人們只會根據環境做出反應,不會有任何創新。但在人們內在最低階的能量之源,足以克服所有恐懼,如果人們可以明白這個道理,並轉而成為自發性行動的人,他們就可以成為眾神之一。

 

    喚醒人們內在的能量之源,是真正的轉變,這是一種從死寂到生命的歷程。當死者聽到聖子(Son of Man)的聲音,就可以重新活過來,這就是復活和生命。當人們被喚醒,就會成為造物主之子,並被授予天堂和世間的一切力量。

 

    你具備所有人所具備的一切,你獲得的精神和心智力量不會比別人差或少,你不但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也可以造就比自己想像中更偉大的事情。

 2010061916110058.gif

  本文作者 / 華勒思.華特斯 ( Wallace D. Wattles )

  本文摘自<失落的成功經典>

  由 久石文化出版社 出版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