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零極限﹣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轉載作者:普曼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1/94/1304.html

 s2011013102230009.jpg

有一句話說:「根源在自己。」

 

意思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原因都在自己。」但也可以解釋成:「如果要追根究柢,自己也是原因。」這個說法雖然也認為事情是自己的責任,但多少帶有消極意味。

 

而且,聽到別人「說百分之百是你的責任」時,常會想摀住耳朵。

 

生命中會發生各種事情。自己無法接受或不允許的行為、奪走親人性命的急病或事故等,人生之中經常遭遇這些與自己責任無關的事。但是,荷歐波諾波諾認為這些事件也「百分之百是自己的責任」。對於這種連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也百分之百是自己責任的想法,相信很多人一開始必定會問為什麼。不過仔細想想,「百分之百是自己責任」的想法,其實是非常光榮的。荷歐波諾波諾經常探索「自己內在的什麼原因引起這個問題」,也就是說,以「原因百分之百在於自己」的立場來思考。

 

理解了「百分之百是自己責任」的一瞬間,世界看起來完全改觀。從這時起,你不會再歸咎於任何人;但如果你過去習慣怪罪別人,可能覺得相當困擾。其次,「百分之百是自己的責任」還意味著承受一切,因為包括別人的人生在內,所有的事件都發生於自己的內在。

 

承受「百分之百的責任」,你藉著清理自己,將會出現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不僅個人如此,工作和公司方面也適用。

 

如果自己的公司經營不善,不要歸咎於經營者、幹部、職員等,而應思索自己內在發生了什麼事,並負起責任。這才是真正的領導者。這與職位、立場無關,即使不是經營者,只是一名工讀生,當公司經營不善,自己也要負起責任。這百分之百是你的責任。

 

或許與社會一般的觀念不同,但荷歐波諾波諾卻是這樣認為。同時,荷歐波諾波諾還教導我們消除自己內在資訊(過去的記憶)的方法。它並非只告訴我們「百分之百是自已的責任」,也教我們如何解除這些責任。其實這些方法相當簡單,只要探索問題出自潛意識中的哪個部份,然後消除產生問題的資訊即可。

 

首先問自己:「到底是潛意識中的哪些資訊引起問題?」然後在心中對這些資訊反覆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就可以完成清理工作。之後則進入「神性」的領域。

 

在某種意義上,荷歐波諾波諾是頗有效率的商業手法。

我們有兩條人生道路可以選擇。一條是將責任推給別人的人生,另一條則是「百分之百是自己責任」的人生。

也就是說,是要繼續認為責任在別人,還是相信責任百分之百在自己的內在。

若相信責任在自己的內在,那麼所有事情都可以在你的掌控之中。

 

 2011011320250004.jpg

  本文作者: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河合政實

  本文出自:<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由/方智出版社 出版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