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西:吃素是當今人類所能做的至善之事

2010年12月02日 作者: 來源:互聯網

 

鮑伯西長於黎巴嫩和英國,1989年移居香港。他從此合作並協助創立許多環保組織和慈善團體,他在1994年成立慈善團體『美化生活環境』,或稱ABLE。 ABLE展開計劃,在中國海南省南丫島北部荒涼的山丘種樹,南丫島樹林十多年來已經一片蔥鬱蒼翠。

他在香港與人合開健康素食有機生活館,他也創辦報紙《香港正面新聞》,報導建設性新聞。 2009年3月,鮑伯西先生領導發起『拯救人類行動』,希望激發一股風潮,鼓勵民眾改採植物性的生活方式。此氣候變化認知行動以具有創意和教育性的短片展開,透過「你的頻道」等熱門社交網站,向世人傳達當代的當務之急:請勿吃掉地球!

他相信改變世界的關鍵就是內在,如今地球上正在發生意識的改變、全球的『心靈改變』。人們不僅開始意識到地球的情況,也意識到自己力量、知識和智慧。 而這份覺醒、運動,此全民運動,是人類史上成長最快,規模最大的運動。 吃素是當今人類所能做的至善之事,他堅信保護地球的時刻已至,且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快步伐,迎接挑戰。  

鮑伯西在2009年10月香港舉行氣候變化會議中說:“治愈地球和治愈人類的心靈是一體兩面的,我再說一次---治愈地球和治愈人類的心靈是一體兩面的,要雙管齊下才行得通。我此時此刻在此並非要談論地球在面臨的這些病徵和災難,這些我們都知道,在場的每一位都知道病徵,我們不僅是問題的根本,也是解決之道的根本;我們製造這場亂象,可以在此時就地解決,持純素就是可以立即採取的行動。”

鮑伯西說:“我們一天吃三餐或四、五、六、七餐,一年365天,年復一年,這個影響最大,因此我們要認清這點。是我們正在吞食地球,因此我們的行動提出『請勿吃掉地球!要吃素!要改變世界,要解決問題,不要製造問題。』”

六十七億人住在這裡…

六百億農場動物住這裡…

其食物從何而來? !

其排泄物將何往? !

生態將付出何代價?

人道將付出何代價?

子孫將付出何代價?

這是世界擾人的事實:素食者開休旅車比肉食者騎單車環保,

拯救人類!

全球38%的穀物都用以餵食動物。

拯救人類!

全球十一億人沒有淨水可用,而生產1磅牛肉就耗費2萬公升的水。

拯救人類!

改變你的飲食! 不要改變氣候!

改變你的飲食! 拯救人類!

“拯救人類”行動對媒體和其他傳媒都產生重大的影響。 知名的中文媒體渠道如「明報新聞網」和「新浪網新聞」,都在密切關注“拯救人類”行動的發展情況。此片在香港近期的年度電影節也贏得南華早報紀錄片獎。

鮑伯西說:“依我個人的淺見,此為人類當今面臨的最重大的挑戰。因為大家最不了解、最不知道全球一切污染的禍首:就是吃動物的肉,包括魚和乳製品;只要少吃動物製品,對目前全球的污染將有立竿見影的影響。因此我力勸大家吃素,最好是吃純素和有機食品。這不僅有益人類和地球,也有益自己的健康,自己的福祉。因為改變自己時也改變了世界。我要感謝支持這項行動的人,尤其是我的同事陳伊芙、波斯可、維爾、克麗絲汀和維尼,以及所有美好的人士,使此行動發揮影響力,感謝改變中的每個人!每個開始吃素的人!因為這是高雅的目標,是當今身為人類所能做的至善之事,謝謝!”

您個人有何行動以改變世界?

拯救人類!

我們全息息相關

地球如實反映

我們務必尊重地球

絕不可漠視

鮑伯西說:“活在09年的人類,若要發揮影響力,若要成為我們希望在世界上看到的改變,拜託,請吃素!此事並不難,比每天早上起床和上健身房,每天早上起床練瑜伽都容易的多,是最容易做的改變。我身為餐飲業者,可以告訴各位,全球有越來越多的餐廳提供素食者更多選擇,不吃素不再有藉口了,吃素很容易,比想像中容易得多,更有益健康,攝取的食物更潔淨。也請食用有機產品,支持全有機運動,因為我們若不支持,誰會支持呢?有些人認為有機食品比較貴,目前是如此,希望未來不是,隨著需求的增加,價格會跟著下降,我們已開始發現這些改變。時間寶貴!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必須攜手行動!”

鮑伯西說:“我們的時間到了,現在正是時候,期待各位週一早上都少吃肉和乳製品,減量,就能立即發揮作用,我們必須改變,改變需要極大的勇氣,重要的是必須相信所知。我們知道,地球正如風中殘燭,只要有可能拯救地球,我們就必須相信所知,必須依靠信念行動,改變需要極大的勇氣,“今天我們必須成為我們希望在世界上看到的改變”誠如聖雄甘地所言:“你必須成為世界上你希望看到的改變”謝謝您,謝謝!”

為表彰鮑伯西全心全意的奉獻和鼓舞人心的成就,提倡改採慈善的生活方式,在香港的氣候變化會議中鮑伯西榮獲全球優秀英雄獎。

我們全息息相關

地球如實反映

我們務必尊重地球

絕不可漠視

總有一天我們會收到賬單

為多年的漠視付出巨額代價

未來的主人翁會前來

會排排坐問問題

一個接一個…耶!

你見過全球一片翠綠的光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