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面[1].jpg 

作者:畢迪安南達、黃蓉

出版社:姿霓國際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20858

裝訂:平裝

 

定價:280元 優惠價:238元(85折)

 

內容簡介 :

轉化瑜珈整合傳統瑜珈四大技巧,

藉以淨化中脈七輪,

自然而然地轉化自身五大身體,

協助修身養性,生活趨於智慧圓融。

 

作者簡介~

畢迪安南達上師 (Swami Vidyanand):

轉化瑜珈創立者、精神導師、大家長。

黃 蓉(Yogini Chandni) :

我,黃蓉,

猶如廣穹沙漠中的一粒砂,

猶如滔天駭浪裡的一滴水,

猶如幔空彩虹上的一道光,

即將隕入虛空之際……

仍企盼與你,

藉由瑜珈,

結緣!

 

目錄

作者序

第一部分 認識上師

第一章  畢迪安南達上師的話

第二章  畢迪安南達上師介紹

 

第二部分 轉化瑜珈介紹

第一章 何謂轉化瑜珈

第二章 五大身體概念

第三章 拙火概念

第四章 三脈七輪

第五章 五大行氣

 

第三部分 基本技巧介紹

第一章 基本體位法

第二章 生命能量控制法

第三章 梵唱

第四章 兩種基本手印

第五章 靜坐冥想

 

第四部分 實務體驗

第一章 學員心得分享

第二章 練習前建議

 

作者序

 

  當我初次認識「轉化瑜珈」時,就被「轉化」這兩個字所深深吸引,心想它能轉化什麼?為何要轉化?如何轉化?轉化有何好處……等等問題,不但勾起我的研究興趣,也欣喜地發現它的種種理念,正符合我多年來在瑜珈道路上,想要尋覓想望和欠缺的實修方法。

 

  以我過去在台灣的瑜珈經驗深知體位法只是瑜珈的一小部分,有侷限感外,亦已不是我想著墨的目標。由於自己的無明甚深,想單靠體位法的鍛鍊來改變自己的心性、習氣和我執很難。瑜珈古經典雖虛心研讀,但礙於資質有限仍悟不出道理。山上的八關齋戒或禪修活動參加了幾回合,偶爾的清修似乎只是自己暫時遠離塵囂的假象。就如同離開了瑜珈墊暫時的平和喜悅後,我還是會落入日常生活中貪嗔癡我執裡,幸好求變之心不變。

 

  因某種心靈深處強烈的想望,牽引著我開啟印度求師之序曲。幾年前我的生理拙火覺醒後一直存在著脈輪障礙問題,卻苦無解決之道。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了恩師畢迪安南達上師,經由他的指導與處理脈輪技巧,使我得到很大的啟發與實務經驗。也透過不斷地練習轉化瑜珈,感知到心性變化與自然轉化後,使我生命有了最大的轉彎和蛻變。生活呈現不同的面向後,理解到靈性覺醒的重要性,那是擴展狹隘的個人意識和跳脫我執的必要階段。亦是協助人性由趨樂避苦的本質自然轉向離苦得樂的方向。

 

  感謝我偉大辛苦的母親,在我忙於瑜珈的道路上時,總是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協助照料吾兒。兒子從小就善解人意、敦厚有禮,我總認為是瑜珈深化到我的日常生活而美化我的親子關係。從他10歲起(2005年),我就囑咐他不定時地習練拙火和拜日式。我用梵唱祈福於他。偶爾生小病時,我會先使用瑜珈療癒技巧(yogi healing techniques)協助他舒緩身體的不適。母子面相靜坐是我倆的親子心靈交流時間。瑜珈成為親子關係最好的潤滑劑。這是為人母的我,從瑜珈修練中所獲得的莫大意外收穫。再次感謝上天!

 

  我深感慶幸此生能接觸到如此美好扼要的瑜珈理念,此原因是促成此書生成的原動力。能受到上師的信任與肯定,負責中文版的轉化瑜珈介紹,弟子我只能用戰戰兢兢和謙卑的心完成此任務。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如同我藉轉化瑜珈的結緣而受惠。黃蓉企盼此工具書能讓更多的人藉由轉化瑜珈的習練得到自我的提升,生活趨於圓融,並開啟自身內在靈性之光。

  合掌成十,祝福您!

   ~ OM Santih ~

  黃 蓉 

  Yogini Chand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