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零極限式商人

轉載作者:普曼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1/94/1310.html

 

s2011020201080048.jpg 商人須具備各種要素,例如「領導統御能力」、「決策力」、「交涉力」、「實行力」等,還有「協調性」也很重要。

由荷歐波諾波諾的觀點來看商人,又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我認為是「沒有恐懼的人」、「自由的人」、「負責任的人」,而且我確信這三個要素是未來的商人必備的。

「沒有恐懼的人」並非指任何事情都敢挑戰,或是毫無畏懼、勇往直前的人,而是意味著「冷靜並能彈性處理事情的人」。要成為這樣的人,必須將自己潛意識中不論負面或正面(過去的記憶)都刪除。

 

「自由的人」並非指任性或行動自如的人,而是意味著「不執著於任何事物,一切都可放下的人」,也是指刪除了「自己已經了解」的傲慢想法,在沒有對與錯的狀態下,能依靈感來行動的人。

 

「負責任的人」並非指有始有終或果斷的人,而是意味著「認為世上發生的所有事情,根源都在自己,而且願意負起百分之百責任的人」。不僅與自己有關的問題,而是對社會上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認為自己有百分之百的責任。

具備這三個要素的人,共通點是「透明度高」。

所謂透明度高,是指清晰且能充分發揮精力的狀態。處於這樣的狀態,不僅能將刪除了資訊的知識當作智慧,還能為了達到目的而做最適當的判斷。簡單地說,就是處於零的狀態。

相反的,透明度不高的人,就無法成為「沒有恐懼」、「自由」、「負責任」的人。因此,透明度高的人即使將被公司將解雇,或是已遭公司解雇,也能坦然接受:「啊,原來我不應該待在這裡。」

 

在今後愈來憊混沌的時代中,透明度高低將成為人生成功與否的關鍵。那麼,如何才能成為零極限式的商人呢?

 

雖然說是「沒有恐懼的人」,但實際上,「完全沒有恐懼」是不太可能的。宇宙並不存在「中間地帶」,只有「天堂與地獄」、「白與黑」、「表與裡」。

荷歐波諾波諾可說是為「宇宙調音」。

舉例來說,我會彈奏夏威夷小吉他(尤克里里琴),不過由於沒辦法將它帶上飛機,所以只有在美國舉辦講座時(因為是國內線),才能帶著它到各地演講。我會在講座進行中演奏,不過有時琴弦的音不對,就必須調音,這種調音的動作,就是荷歐波諾波諾的清理。

 

不僅在未來,我從過去就一直在追求成為「沒有恐懼」、「自由」、「負責任」的人。我不是從經濟學的角度,而是從夏威夷傳統的問題解決法荷歐波諾波諾中,認識到它的重要性,同時這也是劃時代的想法。

我可以感覺到嶄新的時代己經來臨。

只有持繼清理,才能具備「透明度」,成為「沒有恐懼」、「自由」、「負責任」的人。

 

  2011011320250004.jpg

  本文作者: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河合政實

  本文出自:<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由/方智出版社 出版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