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機會讓你重新選擇你的 生命模式,以下兩種,你會選擇哪一種:

1.   從出生就一帆風順,你的生活裡永遠不會遇到任何問題、困難、挫折與 麻煩,別人發生的事都跟你無關,所以你也不會有太多情緒上的波動,然後一直到你死為止 …。

 

2.   你的一生會經過大風大浪,你會爬到生命的最高點,你也會經歷人生的低谷,高低起伏不斷,精采可極 …。

 

你知道嗎 ?  幾乎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會選第二個答案,但有趣的是,當生命給了你你要的人生之後,我們在當下 卻抱怨連連、怨恨別人、不原諒別人、也不原諒自己,完全的不接受生命裡所有的發生 …。

 

為什麼一個人不能原諒別人 ?  事實上,很多事情 是我們自己將焦點模糊了 …。

我們不能寬恕別人,並不是別人對我們做了什麼,而是我們 否定自己為何去參予那樣的過程,也後悔及批判自己經歷了那樣的事件,因此我們始終不能寬恕的是自己,並不是別人,於是我們不斷地透過懲罰自己,認為自己是不堪的,無法原諒自己,也跟自己過不去,但我們卻以為是別人可惡透頂,其實我們只是 不接受自己 而已 …。

 

生命當中,每一件來到我們面前的事,都是我們自己選擇去經歷的,如果站在 經歷的角度來看,經歷一件事情,哪裡有好壞之分 不就是 體驗事件 所帶給你的感受,而你能夠清楚地、完整地體會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不是嗎 ? 既然沒有好壞之分,哪裡需要去憎恨彼此,所以根本沒有人需要去原諒或寬恕,也沒有人需要被原諒或被寬恕,不是嗎 ?  我們常常忘記生命就是來體驗的這件事,因此我們還會把體驗完後,不滿的情緒都一股腦地怪罪別人,其實,別人只是賣力地演出,讓你確切的經歷與體驗罷了 !! 例如,

 

有人 背叛 了你,那是協助你去體驗 背叛 究竟是什麼感覺 …

有人 出賣 了你,那是協助你去體驗 出賣 究竟是什麼感覺 …

有人 利用 了你,那是協助你去體驗 利用 究竟是什麼感覺 …

有人 抹黑 了你,那是協助你去體驗 抹黑 究竟是什麼感覺 …

 

有人問我:『 老師,如果是這樣,那背後的代價也未免太大的吧 ? 一定得 這樣才能體驗嗎 ? 』

是的,非得這樣,否則你就無法完整的經歷與體驗 !!  有時甚至你還會嫌不夠 !!如果你看到一個人,在生命的不同階段裡,都在重複經歷 相類似的事件,得到相類似的結果,但他還是不斷地重複那樣的過程,那就表示他還的體驗不夠,還需要一次再一次的經歷 …;至於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不知道,有的人必須輪迴好幾世,直到他 體驗夠,他才會甘願 …。

 

親愛的朋友,你 滿意 你的 生命模式 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