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為什麼是我?」到「為什麼不是我?」――生命鬥士

Az3ZuF-2481809.jpg 說起和老師與瑜伽的結緣,應該說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做了對的事;如果人生必須有段落,那瑜伽的學習是我很重要的轉折點。

回想過往我總有很多的怨懟不滿,尤其當醫生告訴我我生病了,而且是乳癌時,瞬間只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因為死神找上門了。除了對死亡的恐懼,還有對人生的不確定感,反覆在心裡問上天「為什麼是我?」

我一向自律甚嚴,自我要求甚高,努力扮演好人生中每一階段的每一個角色,好女兒、好老婆、好媽媽、好朋友、好員工……把自己的發條上到最緊,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懈怠,唯恐一時的疏忽我的人生就不完美。為了我心中的一百分,我付出了健康也差點賠上性命,直到有了老師的引領進入瑜伽的世界,我學習停下腳步,

透過靜坐冥想,也經由拙火的淨化與靜化,才悟透「為什麼不是我?」因為,老天爺告訴我需要休息了。

最近一位朋友告訴我,愛別人之前要先愛自己。也許以前我真的太不愛自己,所以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機會,重新再愛自己一次。也經由瑜伽的學習,自我內心觀照,把過去未把握,從手中消逝的一切再找回來。每次老師從印度回來,我都看到妳的改變,也很肯定老師對瑜伽的熱情投入與堅持,真是不簡單。或許我不是很勤快的學生,但每天還是設法找出 20~30分鐘,透過靜坐冥想或體位法拜日式(偶爾小偷懶略過),給自己內在一個休息的小角落。我不敢說抗癌成功,只是很感恩老天爺再給我機會,能在早晨睜開眼睛時看到每天的太陽,真是很感恩!同時也要謝謝老師,「還好有你──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