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ANANDA MAYEE

祈求內在法喜

 

CHAITANYA MAYEE

祈求靈性覺醒

 

SATYA MAYEE

祈求尋到真理

 

PARA MAYEE

祈求天人合一

 

 


 

簡單四句咒語卻明白闡述了瑜珈修行的每個階段

 

首先,要找到內在的喜樂,當我們觸及到自己的真實面目,就會發現那純淨的靈性意識源頭充滿平靜愉悅,這與透過外在感官刺激而來的短暫快樂不同,來自靈性源頭的喜悅感不會消逝,卻有可能被遺忘,絕大多數人的痛苦來自於“忘記我們的靈性本體本來就是快樂的”,於是被世間的種種幻想所圍繞,遠離了自性,這時如果能靜下心來深入並淨化自己的內在,就會發現到一種回到家的幸福感,這才是真正恆久的喜樂。

 

當我們回到了內在的家,觸及了自己的靈性意識之後,就會開始想起來自己是誰,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上,生而為人的種種迷障將逐漸散去,彷彿大夢初醒,這即是靈性的覺醒。

 

在靈性覺醒之後,那條與靈性意識源頭相連的通道就被打開了,就像收音機調到了正確頻道之後開始接收訊息,覺醒之人也會接收到宇宙中的大智慧,對許多事情的看法不再僅局限於個人狹小的視野,而是能洞悉一切事物的真相,明白真理。

 

那最終的真理就是:「我與整個存在,與至上(瑜珈中不講“神”,而是以“至上”代表那最高的存有)是一體的。」

 

人生可以說是拼圖的過程,我們是整體當中的一小塊圖片,不論旁邊湊過來的另一塊圖是否契合,最終都會拼湊成一個整體圖像,這種與萬物皆有連結的概念就是瑜珈精神。

 

瑜珈的修煉重點是:「控制自己的心思意念免於“分裂化”。」,因為“分裂”即是爭戰與受苦的開始,歸於「合一」才能嚐到生命中的甜蜜與喜悅。

 

 

雖然瑜珈在當今的社會裡已普遍受到歡迎,但大部份都還是只著重於“體位法”的保健塑身功能,不可否認“身體”上的障礙是生而為人類必須要去面對的一部份,但是達到靈性的進化才是人生裡種種經驗的目的,畢竟肉體會隨著年月衰老腐朽,而靈性意識則能夠超脫物質束縛且長存,瑜珈體位法是為了滋養與平衡肉體層面的基本鍛鍊,在這個基本的鍛鍊中加入呼吸法,咒語和冥想來提升生命能量及靈性意識,才能夠體驗到天人合一的美好境界。

 

印度瑜珈上師「畢迪安南達」透過兩位聖者Sri Aurobindo和Mother Mira的引領而創立了轉化瑜珈,這獨特的修煉方式可平衡與淨化每個人的中脈七輪和五大身體,清除人生道途中的許多無名障礙

 

本文引用自jingyuan - 以MAHA MANTRA闡述轉化瑜珈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