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Deva Premal的背景。Premal於1970年在德國紐倫堡出生,父親是藝術家,母親則很有音樂天分,因此Premal就接受小提琴、鋼琴與歌唱的訓練。五歲的時候,她居然開始每天吟誦Gayatri Mantra(來自印度古老吠陀經的一種真言),她的生活中便多了沈思與冥想,也或許正是這個原因,Premal的音樂風格深受印度傳統音樂影響。

這專輯名稱是「奧秘真言」,這次Premal的確把「奧秘真言」給帶進歌裡了。奧秘真言的原文是Moola Mantra,Mantra是真言,Moola Mantra則來自印度最古老的吠陀經。Moola Mantra並不長,而「奧秘真言」整張專輯的五段歌曲中便是反覆吟唱Moola Mantra,

Om Sat-Chit-Ananda Parabrahma
Purushothama Paramatma
Sri Bhagavati Sametha
Sri Bhagavate Namaha

當中每個字都有其意義,例如Sat是真理,Ananda是祝福、友善,Parabrahma是至高的造物主,Sri Bhagavati是造物主的女性面,代表智慧,Sri Bhagavate則是造物主的男性面,是永恆不變的。整個吟誦下來就是透過Sri Bhagavan與Sri Amma賜予恩典與力量,為內心帶來平和與寧靜,當然,這是比較偏於靈修的層面了。


小舟,隨著舒緩起伏的音樂,慢流於空靈悠遠的意象中。此時心中紛雜的情緒說也奇怪,似乎就慢慢地緩和下來,壓力與不悅也輕輕卸下,轉而被平靜取代。有必要聽懂真言的全部意涵嗎?我想不需要,甚至完全不懂也沒關係,因為音樂本身就會說話,Premal的歌聲也具備療癒功能,帶著你流向平靜的汪洋。

轉貼自「音響共和國」
http://music.u-audio.com.tw/musicdetail.asp?musicid=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