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人間天使
轉載作者:普曼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11/99/1274.html

本影片由Youtube網站提供,內全文內容由horse11翻譯。 

我在這裡讀完書,畢業後在邦加羅爾酒店集團工作。我見過一位老伯,餓得要吃自己的排泄物,我問自己人生意義是什麼?我要做什麼?在星級酒店,我餵飽所有賓客,但在自己家鄉,有些人苟延殘喘。2002年我辭掉工作,開始派餐給人們。

 

今天我們做了香料飯和椰汁酸辣醬。香料飯用豆角和米,加入大量香料煮成。香料飯和椰汁酸辣醬是早餐,午餐我們預備了蕃茄飯和辣味燉菜。我們派餐給無家可歸的人、窮困的精神病病人,與及沒人照顧、遭社會遺棄的老人家。

 

人們捱餓,沒有食物,若不給他們吃食,他們會餓死。我幫他們剪髮,刮鬍子,洗澡,讓他們感覺自己是人。得到關懷,他們就有希望活下去。食物和愛同樣重要,食物給他們身體養份、愛和關心給他們心靈養份。

 

成長於婆羅門教傳統家庭,有很多事情不可做,諸如不可碰這些人,不可為他們淨身,不可給他們食物,不可擁抱他們。人人擁有五公升半血液,我不過是一個人,對我來說,人人平等。千千萬萬人在受苦,到底人生意義是什麼?就是施予!行動起來吧,施予帶來喜樂。

 

孤苦無依者之友Narayanan Krishn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