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c.jpg 

關於『業力』你有什麼感受?

能量世界的運作很簡單,

我們的思、言、行都將造成一個特定的結果

讓我們來看"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本書作者 洛伊.馬提納

對於業力運作的看法。

===================================================================================================

 

 

 

能量不滅定律 

 

業報的第一條法則就是現代物理學的基礎:能量不滅定律(law of conservation)。質量與能量不滅定律告訴我們,能量永遠不會被消耗殆盡,它只會改變形式。在任何物理系統中,總能量既無法增加,也不會消減。有時,這項定律也稱作「延續定律」。 

  

太陽要花八分鐘的時間才能將光線傳送到地球,因此,我們所看見和感覺到的是八分鐘前開始的一項行動的結果。星光甚至更為戲劇化,我們所看到的大約是群星在數千年前傳送出來的信息。這些信息在時間與空間中永遠地運行著。太陽與星星的能量在抵達新的目的地並轉變成新形式時,製造出了無數的效果。在地球上它被轉化成植物的生命,用來維持動物的生命以及整個大氣。想像一下在個人生活中引用相同觀念的重大意義,難道這不是在提醒我們,我們的選擇或是過去的行動所造成的結果,將生生世世地延續下去嗎? 

  

專注在五種感官的人通常會相信,我們投身於提昇心靈的工作僅限於這一生。活完這一輩子之後,我們的生命就結束了。你以一個嶄新的空白靈魂來到世上,沒有任何先前的信息或記憶,走的時候除了這一輩子的經驗之外,不帶走其他任何東西。從另一方面來看,有多重感受的人則對輪迴轉世的可能性抱持開放的態度,認為它解釋了許多生命的不解之謎。這種人知道靈魂是他的一部分,而且是不朽的:靈魂不受時間和空間的侷限;它在同一時間內經歷了所有的輪迴轉世;一個改變同時影響了過去、未來與現在。

 

我在病人身上真的看過上千次這種現象。他們雖然感覺遭受父母(或其他人)的嚴重傷害,卻真正原諒了對方。你可以在每件事上看到立即的改變,如果對於事件(過去)的記憶立即改變了,未來和現在也會同時改變。在這些例子裡,一個人的生理機能一旦改變,連他或她的生化機制也隨之改變。通常,和這個人有關的其他人,也會連帶一起改變。更令人震驚的是,所有的這些改變都可能發生在一瞬間。

 

人格與身體代表心靈演化的工具。人格的每一個面向以及肉體都是為了完成靈魂的目的而存在的。藉著放掉恐懼以及與恐懼相關的受限情緒,立刻就能改變業果。每放掉一種恐懼,我們就停止將那份恐懼投射到末來、過去以及現在。我們的業報改變了,就釋放了情緒人質。由於心靈不受時間的侷限,未來與過去並不是注定的,因此我們的目標就是盡可能放下現在所投射出的恐懼,以便更趨近於無條件的愛。

 

業報不滅定律最棒的一點就是,任何的努力或意圖都不會消失。你會帶著這輩子的收穫  不論是感情上或心靈上的  進入下一世的生命裡,或進入永恆之中。我們努力投入的能量與奉獻的程度,決定了這番辛勤的末來成果。這也是為何規律而持續地修心是如此重要的原因,我們遲早會從中獲益的。

 

業報不滅定律的不利之處就是,這輩子我們無法解決的情緒將帶到下一世的生命中。我們的正向行動與選擇會透過一再重複的演練而獲得動力,持續向前推進;而我們的負向行動與選擇則根據負向的信念與想法,透過受限的模式傳遞到未來。這些受限的模式既是我們自身問題的核心,也使得多數人很難做出改變。多數人活在否認與自我謬見之中;他們對自己的破壞性模式往往有盲點。出於盲目的認知與錯誤的自覺,他們會防禦並保護這些模式。儘管如此,心靈受到和諧與痊癒的吸引,仍將持續走在演化的道路上。

 

相互作用定律

 

業報的其他定律提供了我們打破自己不想要的模式的機會。業報定律的第二條就是相互作用定律(law of reciprocity),愛你的同伴猶如愛你自己。如果你對別人的感覺或行為能設身處地、將心比心,這意味著別人也會如同你對他們的感覺或行為一樣地對待你。不論對方如何待你,你都要以推己及人的方式來待人。你對別人的所作所為將應驗在你自己身上。相互作用定律指出,我們的想法與行動如同回力棒一般終將回到我們身上。

 

這項定律類似付清帳單。假設你收到的帳單是因為你的某項行動所造成的損害(舉例來說,你毀損了某人的財產),以下是幾種你可以償還欠帳的方法:

 

一、立即的業報:如果你以現金還清,你立刻會感覺到存款流失的痛苦。

二、延遲的短期業報:如果你用的是每月必須償清的信用卡,如美國運通卡、歐洲卡或大來卡,三十天之後,你將收到帳單,而必須立即付清。

三、延遲的長期業報:如果你以威士卡或萬事達卡付帳,你可以選擇每個月只付最低的應繳金額,或者增加利息,或是一次付清。這種方式將會在一段較長的期間內償清痛苦。

四、滯納的長期業報:你也可以選擇一個滯納戶頭,這會讓你留下信用不良的紀錄。這意味著你所選擇的「懲罰」或許在末來會兌現,你甚至不再記得自己為何受到懲罰!如果你在末來轉世輪迴,也許會經歷以往所作所為重新報應到自身的情形,卻一點兒也想不起來何以如此!

 

我個人寧取立即的業報,因為你很容易看出因果關係。你的意識層次提昇演化得越高,你越容易覺察立即的業報。

 

相互作用定律也適用於正向的業報,而不僅僅適用於痛苦的處境。正向業報的償付遵從著同樣的原則。有時,你的投資很快就得到一大筆回饋收益;有時,你的回收分散在一段長時間裡:還有的情況是,你要到久遠的末來才看得到收穫。

 

請留心以下這個溫和的警告:相互作用定律並不是人生種種挑戰的唯一解釋。當我們看到有人遭受痛苦、無能為力或是面對重大悲劇時,我們絕不能假定這就是他或她在過去做出的破壞性抉擇所帶來的結果。有時,靈魂會承擔他人的業報,減輕別人的痛苦,也許這是一種服務他人的選擇,為的是累積心靈成長的經驗。有些靈魂或許會選擇一個殘障的身軀,因為他們可以藉此影響社會,提昇殘障同胞的集體意識。因癌症或先天性新陳代謝失調而幼年早夭的孩子來人世走一遭的目的,也許就是為了幫助父母和手足積累他們的心靈成長,而不是為了孩子本身的心靈需求。另外還有一種情況:人們有可能自動自發地關心某個身體嚴重殘障的人,因而歷經非常痛苦的心靈經驗來服務他人。

 

受苦最重要的教訓是永遠不要假定某人正在承受負面的業果。我們應該對每個人獨特的業報展現出愛與關懷。如果我們不這麼做,將創造出新的負向業報。

 

在另一方面,相互作用定律能夠幫助我們理解困苦艱辛、悲劇遺憾、肢體殘障、受苦受難以及英年早逝。生理及情緒上較輕微的不適也可能是這項定律的結果。有些靈魂在他們的心靈之路上做出了較為艱難的選擇,他們把這些充滿挑戰的逆境當成了心靈成長的荷爾蒙而得到助益。

 

相互作用定律就是正向的業報法則。我們所付出的無條件的愛、善意、慈悲與服務,都將回返自身,就像舊的債務會累積利息,存款也會因利息而增加一般。許多人在這一世裡收取過去投資的回饋,有些人在財富、健康、人際關係或是其他領域裡特別幸運,這都是因為他們過去的善行所致。這使我們在做選擇的時候增添了額外的滋味。

 

有些人利用相互作用定律而成為過去自我的犧牲者,因為他們沈溺在罪惡與羞恥的感覺裡。很不幸地,這是製造惡業最佳的方式,卻不是靈魂對治業報的正途。這項定律提供了選擇的可能性,容許我們治癒過去並改變它。我們並非來這裹白白受苦的,轉世的目的是要清除以往的記憶,使生命系統中充滿新的能量。相互作用定律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必須為自己的生命和選擇負起責任。

 

做出業的選擇

 

雖然還有其他附屬於業報的法則,不過,在了解業報與情緒的關係方面,能量不滅定律與相互作用定律最有幫助。就情緒平衡技巧的練習來說,處理過去未解決的情緒所附帶的好處,就是每次我們放下一個受限的自由基記憶,我們就放下了負面的業報,而創造出更多自由的情緒選擇。

 

自由的情緒選擇是通往正向業報最直接的道路。

 

我們到底是從理性還是本能中做出業的種種選擇,就取決於我們所處的意識與顯化的層次。三個意識的層次都各自有附屬的層面,隨著我們在心靈演化上的修練,可以逐漸從一個層次進展到下一個層次。我們運用的是:

 

.硬體(層次一):我們做出頭腦的決定,因為它們對我們有好處。

.心體(層次二):我們做出內心的決定,因為它們給我們的感覺是對的(直覺)

.軟體(層次三):我們從精神的核心運作一切,根據心靈的指引做出決定,同時遵循最少阻力之道。

 

我們是否該做出善意的選擇,因為這會帶給我們正向的業報?這樣做是否不自私?既然的知識都是業,如果我們選擇不依據知識而行動,那麼知識又有何用處?

 

理想的狀況是發自內心地做出良善之舉(舉例來說,顯示愛、慈悲與善意)。面臨抉擇為了做好事的益處而從頭腦的層面做出選擇是可以被接受的。在面對誘惑時做出善良的也可以得到附帶的獎勵。逐漸的,我們會變得越來越自在,越來越和諧地根據心而非頭腦做出更好的決定。

資訊來源:http://inlight.tv/A/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