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神啊,請帶我穿越苦難

轉載作者:普曼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2/98/1250.html

 s2010101717090036.jpg

 我記得多年前,我妻子的叔叔死於突然發作的心臟病。那時他才四十多歲,有一個妻子、兩個小孩,和一個關係密切的大家庭。我依稀記得,在那個可怕的夜晚充斥著哭泣和呻吟聲。唯一沒有被告知的人是男人的父親,也就是我妻子的爺爺。那時他的年紀已經八十出頭,所以大家決定,等到天亮時再告訴他這個消息會比較好。

 

 隔天清晨,告知祖父他的兒子已經死去的責任,落到我的妻子身上。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該如何告訴她的祖父這個消息呢?而我所要做的,只是和我的妻子一起走進屋裡,陪著她傳遞這個殘酷的事實——但是這並不難。我並不需要描述事故發生的種種細節,或看著這個年老的男人如何笑容可掬地打開門,又如何從我們臉上的表情看出事情有何不對勁;看著他如何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坐下,又如何提高聲調反覆詢問同一個問題,用瘖啞的聲音問:「到底怎麼回事?親愛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當他坐立難安,緊張地揪著衣領的時候,他將會如何不肯相信我們所說的話;然後,最後他的腿會如何頹喪地垂落地面,整個人虛軟不堪。那將會是多麼可怕的一幕啊!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時我的妻子表現得很堅強,儘管她自己也很悲傷。我不斷在心裡琢磨,到底是什麼使她擁有這麼大的勇氣和美德,來處理這一切?

 

 很久之後,她告訴我,那天早上她是如何度過的。她對我說,雖然那個時候,她並沒有很虔誠,但在按下她祖父的門鈴之前,她默默地對神提出了一個請求。她並不是向神要求什麼東西,她只是請求神必須為她做一件事。「神啊!」她說:「我知道我不會一個人的,祢會陪著我的……祢必須這麼做,否則,我一定辦不到。」她這麼祈求完之後,心中感覺到一片祥和,她終於能夠向前邁進,去做她所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感到一絲崩潰——胸口不再有千斤重的重擔壓著她。

 

 我們之前說過,神總是給我們一個「逃生艙口」。不論我們的痛苦多麼巨大,祂總是會給我們一個出口,幫助我們用腦、用心、和靈魂,安然無恙地度過暴風雨。

 

 因為神永遠會答應這個請求,即使你的痛苦是如此巨大,你幾乎感覺自己快死了,假使疼痛不減緩一些,你甚至想走上自殺一途——神會幫助你的。祂會過來找你,用祂的手臂將你高高舉起,帶著你走出黑暗。因此,我們所信仰的神,永遠都會在的。祂知道苦難意味著什麼,祂也知道死亡和埋葬代表什麼——祂也知道如何走出冰冷、絕望的黑暗之墳。

 2010101715390039.jpg

由 商周出版

本文出自:<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

本文作者:安東尼.戴斯特法諾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