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和明白

財會主管,靈修者

 

智者:「轉入內在,那是地球上最精準不過的地址了。」

數十年的學習,總是見一山又一山,看過春夏秋冬和人來人往。無法全然地將山納入心中,得依六塵著相,苦苦的追求,雖有收獲,也有疲累,不得停歇、安住長養。

拙火覺醒瑜伽,讓我驚喜──明白為何人身是眾苦之器,更明白人身為何是珍寶,具足暇滿、圓滿及難得。

啟動拙火尚未逾月,其效益,個人歸納有二個──覺察和明白。

剛啟動時,有股自大的情緒擁抱著,狂妄的不可一世,這是心輪的能量特質。巨大的內在力量,雖需由負轉正;卻反應仁愛與包容的元素。

能量由下旋轉至上時,輕旋一二即可進入速率,處在能量帶動的輕鬆狀態。啟動後,精微能量運作,感受變得敏銳,能量由薄霧變得穿透。而中軸的更穩定,讓在旋轉裡改變頭部姿勢時變輕易了,更緊密地跟自己在一起。六字大明咒是耳熟能詳的觀音心咒,其功效遍益十方,當我的孩子還小時,因見得著另度空間的眾生,教其持誦後即改善。自己聽聞心咒的感覺則是靜適安頓,啟動後身體體會心咒是有力道的,拙火的能量被提升活躍,並影響脈輪。

拙火是燦艷的生命之美,充滿活力,豐富而變化,清涼閃爍智慧。一直都在,只需拾起。覺醒拙火是轉入內在的重要工具,這個工具使自己的學習有信心朝著自性、自力,達自覺。終於願意停下,想駐足深入,洞見內在的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