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a Premal(黛芙·普拉美),1970年出生在德國的一個濃郁藝術氛圍的家庭,父親具有神秘的藝術氣質,而母親有著非凡的音樂才能。因此她從小就接受了小提琴、鋼琴以及聲樂等訓練。她5歲的時候就開始每日吟唱Gayatri Mantra(一種聖歌),而其所傳達出的精神冥想也從此影響伴隨著她。以後的歲月中,她還學過指壓按摩等醫學知識,但是音樂仍然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
images.jpg 
Deva Premal是冥思音樂專家,她曾引薦一種獨特的Satsang冥想法, 即是大家在寧靜中閉目而坐,僅僅接受音樂,不需要解說也不必給掌聲, 亦不用看著演唱者,只要曾參與Satsang冥想多次,也能深受其中美妙經驗之感動,她的構思是將有志追求心靈寧靜的大眾,讓音樂把樂迷帶入更寧靜的境界。

Deva Premal以及她的合作者Miten(米頓)都是天才音樂家,他們環游世界,打開人們的心房。Deva Premal是德國本地人,英國人Miten,她的伙伴,並制作了所有的CD。他們在印度相識並相愛,在這塊神秘的土地上,他們都進行精神上的朝拜並研究當地豐富的音樂遺產。他們現在把他們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環游世界上,在歐洲、澳大利亞、日本、印度、加拿大和美國舉行音樂會。

Deva_Premal_Embrace_L.jpg Deva Premal 的歌唱中顯然透露著印度古典音樂的特質,但是她從未專門學過甚至是刻意模仿。她說這是“自然而然”的,好像似曾相識與這樣的音樂曲調有著特殊的前緣。自從發布第一張專輯以來,她收到了大量樂迷的信件,多數都是描述她的音樂有著升華生命境界,淨化靈魂的功效。事實上,有一個世界知名作家,就是寫作那本《游走在死亡邊緣》的伊麗莎白·庫布勒·羅絲女士曾經請求Miten和Deva Premal帶著他們的音樂來陪伴她度過最後的日子。Premal說“我們為很多人演奏過,但是親自給伊麗莎白演奏卻將是我今世永難忘卻的,而滿足她的願望更是我們的無上榮譽。”(介紹摘自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