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傳送

破解癌細胞的思維方式

作者: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現在,我先想像自己是個癌細胞,假設我的勢力日益狀大且在人體內到處轉移,若宿主最後不敵我的攻擊而死亡,同時活在體內的我(癌細胞)勢必同歸於盡。那麼,它為何還會選擇這種兩敗俱傷的方式自取滅亡呢?

 

  先前我把癌細胞比喻為家裡或社會中的叛逆孩子,其實,一個正常小孩變壞的心路歷程,就類似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的過程。為何家庭中會出現叛逆的孩子?沒錯,是因為他們得不到愛,才會內心扭曲不平衡,表現出破壞性的行為。我從治療青少年所累積的經驗中發現到,絕大多數的問題青少年,均出自功能失調的問題家庭;當孩子在家中感受不到親人的關愛、溫暖,或是無法獲得家人及自我肯定時,那麼,他內心長期累積的失望與挫敗感,很可能會讓他的個性變得極為乖張叛逆,做出各種令人無法接受的事。

 

要了解孩子為何叛逆,我們要反省檢討的關鍵應該是:在家庭中是否有足夠的愛和溫暖的氛圍?孩子是否在其中獲得無條件的接納與肯定?換句話說,孩子在家中是否覺得活得自信且有尊嚴,是他能否對家庭產生向心力的重要關鍵。

 

同理,若要破解癌細胞突變的關鍵原因,就應當回頭徹底檢視:我們是否有盡到當主人(為人父母)的職責,讓體內的細胞(孩子)得到足夠的愛的能量與尊重,支持身體(家庭)的正常運作。

 

在你身上作怪的癌細胞也根本不想當癌細胞,若環境許可的話,它當然想回來當正常的細胞。在人體內的癌細胞雖然表面上在進行攻擊,但它內在渴望變成正常細胞。

 

一旦了解這個道理,重新學習該如何幫助體內癌細胞正向轉化,而不要再長大,或繼續奪取宿主的養分和攻擊其他細胞,用最大的誠意、耐心與努力,把癌細胞的本心再找回來,使它感受到愛的能量,願意變回正常細胞,跟其他細胞互助合作,並與主人共存共榮。

(摘錄自癌症不是絕症 / 賽斯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