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不要拿你的人生和別人作比較

轉載作者:普曼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2/98/1282.html

你在這個世間的任務是什麼?

你可以做任何事---醫生、律師、社會工作者、市長、總統、專欄作家---但你何不先找出你的聖召是什麼?

你的遭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些遭遇下你做了什麼。人生就像一局牌戲,手上的牌不是你能任意挑選的,但是要如何打出一張好牌卻完全在你。在電影《哈利波特與消失的密室》中,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是偉大的智者鄧不利多對哈利所說的,他說:「讓我們展現真正自我的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

「選擇」決定你的命運,不是「機會」。你如何確立你的價值、你的重要性、以及你如何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完全操之在你。其他人都沒有你的天賦---你的才能、想法、興趣。你是獨創的,上帝的傑作。

把你創造的奇蹟展現給世人看。你可以弄假成真,我們都曾經偽裝過。那些最偉大的作家每天醒來都戰戰兢兢,深怕他們再也寫不出世人喜愛的作品。那些最偉大的企業領每天醒來都會擔心,今天世人會不會發現他們是不折不扣的騙子。那些最偉大的宗教領袖每天都在和他們的信仰摶鬥。那些最偉大的政治領袖每天都在擔心他們所做的每個決定會不會使他們在下一次選舉中落敗。

沒有人能充分具備信心或安全感。我們很少有那種時刻。我們都擔心做錯事而毀了我們的一生。其實沒這回事。就算我們做了讓我們擔心會毀了我們一生的錯事,我們的生命也不會毀滅,它們只是改變而已。

我們都害怕做錯事,怕人們會因此不喜歡我們,使我們不再聰明、不再那麼優秀、不再那麼成功、不再那麼有魅力。但是不要抵抗它,讓恐懼像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享受它的顛簸、猛烈的轉彎、忽上忽下,以及那幾乎讓人嘔吐的側翻。生命本來就會把你當世界盃足球一樣亂踢,你只要保持你的彈性,享受這段旅程。恐懼和刺激都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好好與它們相處。

千萬不要嘗試走他人的路,這個世界不需要你來做另一個泰瑞莎修女、甘地、馬丁.路德.金恩、麥可.喬丹、瑪雅.安吉羅(Maya Angelou),或者比爾.蓋茲。這個世界需要的是你。

 

  由/晴天出版社出版

  本文出自:<上帝不眨眼>

  本文作者:蕾吉娜.布瑞特(Regina Brett)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