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珈與全家

蕭先生(電子科技公司業務經理),蕭太太(公務人員)

 

回想跟老師的緣起,是起因於生了老大後,有健身習慣的我們,不再有時間去健身房了,思考希望能在家運動並建立夫妻的共同興趣,維持身體健康又可提升夫婦感情,於是我們開始了和老師的瑜珈之路。先從第一印象開始好了,第一次請老師來上課,老師並沒有瑜珈「老」師的老氣,相反的,看起來非常的年輕有活力。而且有趣的是,在老師的帶領下,第一次上課就感覺到下腹一陣熱流,手腳充滿氣感,這是過去在別的地方上課,從未有過的感受,也同時了解到老師的功力,從此每週一次的瑜珈課,成了我們的身心靈充電之旅。

 

本來一直想要再生老二的我們,一年多以來都毫無消息,卻在上了性福瑜珈後,偶然間發現,又即將成為人父、母,老師說:已被開啟拙火的父母,可能會生出拙火寶寶,也就是寶寶會有與生俱來的拙火。生產後,雖然不知寶寶是否確有拙火,但是,拙火寶寶的表現確實使我們驚異,包括:極少哭泣、一個多月就會注視他人、兩個多月就能與人互動、笑容非常燦爛且會用聲音回應我們的講話,其他身體的發展也都遠遠比其他小朋友進步,連「閱嬰無數」的褓母都說他的發展非常好,讓我們感到非常感恩。

 

從我懷孕以來,在老師的建議下,先暫停學習瑜珈,專心待產,先生過去從未學習過瑜珈,但這段期間晨間起床勤練拜日式、入睡覺前練基本功及打坐,他說這段期間的練習讓其身體產生從未有的熱流,持續一整天的能量讓他對處事態度產生熱情,不再很主觀的思考問題與溝通,而是靜下心去思考解決方法。在學瑜珈之前有鼻過敏困擾及過去常應酬,使他的皮膚暗沉無光采及精神委靡,睡覺的品質奇差,感覺怎麼也睡不飽,睡醒又疲憊,看過不少中西醫都無法調整他的身心狀況,但這一切在三個月中開始改變,他感受到內心的愉悅,開始可以和那些病痛相處,當身體產生那些不適時,他會透過瑜珈來了解這些痛處,也可以用正面態度靜下心去跟它們接觸,慢慢的了解到原來自己過去的個性太急與太主觀。

 

透過練習瑜珈,他開始對執行人生產生另一層的思考,就是慢活,為了讓身心靈可以持續保持最好狀態,並邀了幾位朋友一起學習瑜珈,和老師學習以來已近兩年,從老師身上學習到的不只是瑜珈,還有隨緣不強求與不斷自我提升的正面態度,讓我們每回上課都如沐春風,充滿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新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